【Diary】尷尬的離開



觀察了兩個月,我決定到慈濟的婦產科詢問,
主要是從今年7月到現在,偶發性的生理狀況一直很困擾我,
加上9月做了子宮抹片檢查的結果是發炎,因此想要向醫生請教近期的狀況。

醫生說發炎的事情比較常見,可能是細菌感染或細胞受損,
所以不用特別做檢查,只要平時注意保養;
接著我還詳述了這4個月的生理狀況,醫生和護士卻只問我『所以你的問題是什麼?』
當下我語塞了,反應在生理上的現象應該不會是平白無故,
我其實更想知道問題是什麼,此刻感覺自己好像是庸人自擾、大驚小怪…。

之後我也還提到自己想做懷孕準備,是否要做檢查或注意什麼事項,
醫生用超音波看了子宮的狀況,說子宮的形狀和內壁薄膜的厚度都是正常的,
但因為本來就有多囊的問題,所以就算想看卵巢是否正常也無意義,
最後只提醒注意飲食、控制體重、多運動,不然多囊會再復發。

只能說,是一次讓我很不知所措的看診經驗,
但還是很謝謝爸爸專程帶我去看醫生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