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關於迦納:最愛食物TOP 10

RE Camera

在迦納的旅行,轉眼間兩個月就要結束了。

雖然出國能見見不同的世界,一切很新鮮也都在學習適應,
但在台灣住久了多少還是會想念,
特別是食物啊!台灣的飲食選擇真的很豐富(笑)

不過今天出門時,還是很開心的和Mr. C討論了我最喜歡的迦納食物,
本來想列五項,卻發現得排出十個名額才夠記錄,哈!

就來分享一下我心中的TOP 10吧!

20160419-2 20160419-3

【第10名】Meat Pie-2 Cedis(約NT$18元)

第一次吃到Meat Pie時,我莫名感覺它好像燒餅,
外層是厚厚的麵粉皮包裹住,裡頭則塞了一些餡料(洋蔥、肉等)

同樣叫作Meat Pie,不過販售出的型式倒有很多種,
我對餡料有加蛋的特別著迷,但也只吃過那麼一次而已,
Meat Pie是一種很容易吃膩的食物,起初咬的第一口還津津有味,
但吃到最後會覺得麵粉皮真的太厚太多了(汗)

20160419-4

【第9名】Balango(Beef)-5 Cedis(約NT$45元)

會吃到Balango是個偶然。

有天傍晚等人家赴約等到天荒地老,因為我們肚子都餓了,
Mr. C就直接在路旁的攤販買了Balango。

攤販就是用鐵桶橫放架成的大型烤肉架,
烤好的切塊牛肉用報紙包著,只不過天黑讓牛肉也看起來黑黑焦焦,
不過沒想到吃了之後,立馬想念起台灣中秋節烤肉的場景啊!
而且裡頭還附上幾片洋蔥,吃起來很夠味,像吃香腸要配蒜頭一樣絕配哦!

20160419-5

【第8名】Fish

魚,任何的魚!

我對魚是很挑惕的,有其他的選擇我就不會挑魚肉來吃,
喜歡的種類永遠只有吻仔魚、柳葉魚、鯧、切片的鮭魚和白帶魚這幾種,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到了迦納之後我瘋狂愛上魚肉啊!
也許是烹煮的方式大多都是用烤的,就算用蒸的也沒有魚腥味,
即便不知道這些魚的名字,但仍然可以一次就吃兩條魚。

唯獨的缺點就是魚刺真的好多啊,
吃魚肉最麻煩的就是在花時間挑刺了(汗)

還有啊!魚肉通常都會搭配其他主食來賣,店家比較少會單獨只賣魚的哦!

20160419-6

【第7名】Kaakye

在迦納,大部份主食類的食物(如飯、麵、豆子)都沒有固定的價錢,
你可以要求店家給你多少價錢的份量,
照片中的Kaakye大約是兩人份左右,只要5 Cedis而已。

Kaakye是Mr. C特別介紹給我的廉價美食,
是由米飯、豆子、Gari煮成的,通常還會配一條魚,
Mr. C說每次都只花5、6 Cedis,店家就會給他多到不行的份量,
結果幾次下來,我真的見識到整袋食物滿出碗外的威力了!

RE Camera

【第6名】Jollofrice

除了中國餐廳之外,我在迦納還沒有看過單純只有麵的主食,
通常麵條都會和飯加在一起(麵條不會有什麼味道),
Jollofrice就是這樣的烹煮,也是常見的主食。

這裡的主食大部份的顏色都是橘黃色,我一點也不意外,
主要是Mr. C先前在台灣時都會自己開伙,
我知道他們的料理都少不了油、蕃茄、蕃茄泥、洋蔥、辣椒這些,
所以煮出來的顏色大多都是如此,但不得不說味道都非常棒哦!

20160419-8

【第5名】Wagashi-1個1 Cedis(約NT$9元)

我覺得Wagashi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食物啊!它是炸起士耶!
Mr. C第一次買給我品嘗時,看外表我還以為是炸番薯條,
結果一口咬下去時,有一絲絲咬塑膠的小錯覺,
裡頭就是白白的起士,起士的味道不會過份濃郁,卻很好吃!

平常可以拿來做為點心,但大部份的人會拿來做為主食的配菜。

20160419-9

【第4名】Bollfloat-大的1個2 Cedis(約NT$18元)/小的1個1 Cedis(約NT$9元)

Bollfloat說穿了就是台灣常見的『雙胞胎』啊!
該說是炸麵包嗎?總之就是裹著一團麵粉下去油炸。

Size分成大小兩種,而通常賣早餐的攤販都是以小Bollfloat居多,
不過我覺得大小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,
小的Bollfloat似乎還添加了什麼原料,而且外皮也沒有油炸後的酥脆。

20160419-10

【第3名】Kosey-2個1 Cedis(約NT$ 9元)/麵包一份1 Cedis(約NT$ 9元)

某天我們停車在路旁,等Mr. C到清真寺去拜功時,
窗外的攤販正在切一塊麵包,夾了貌似可樂餅的食物遞給客人,
Mr. C和我說那是Kosey,還買來給我嚐鮮。

麵包就不用多說了,我一直覺得這裡的麵包是真正的美味,
除了不像台灣會多添加很多香料或有很多花樣之外,
重點是通常放了兩、三天肯定就會發霉,表示販售時確實是新鮮。

而那個一塊塊像可樂餅的Kosey,其實是用Milet(紅粟)去製作的,
無法形容那種口感和味道,但油炸外皮的裡頭其實很綿密,
能和麵包一起搭配真的是非常適合!

20160419-11

【第2名】Aboboi

這是上個星期在路旁意外發現的美食!照片中的餐盒是4 Cedis(約NT$36元) 1人份,
Mr. C說幾年前賣Aboboi料理的店家可是很多的,
但不知道為什麼近幾年就慢慢沒落了,所以能吃到感覺非常幸運 😀

Aboboi的內容物是豆子、豆泥、Gari和芭蕉,是沒有米飯的主食,
用紅油去烹煮,所以顏色看起來像是辣的,但其實吃起來甜甜鹹鹹,
有時候我覺得熟食裡加水果是一件很奇怪的事(像是香蕉、鳳梨之類的)
不過芭蕉在Aboboi裡頭扮演一個很棒的角色啊!

20160419-12

【第1名】Plantain-1包1 Cedis(約NT$9元)

烘烤過後的大蕉啊!整個是愛不釋手的零食,
沒有什麼好的形容詞可以解釋,
總之吃起來就像蕃薯片,甜甜鹹鹹很容易一片接一片。

小販們在兜售時都是統一的包裝及大小,
除非多買,不然我覺得這樣的零嘴份量其實剛剛好哦!

RE Camera

其實我內心還有個特別冠軍,那就是Mr. C親手煮的料理,
由其是有一次他煮的火雞Stew,好吃到我至今仍然無法忘懷啊!
但因為家裡沒有冰箱,通常煮了一鍋的食物都必須在兩、三天內吃完,
那鍋剩下不多的火雞Stew,最後抵不過炎熱的天氣而全進貢給貓咪和雞群們享用。

_____

基本上,迦納食物的烹煮方式大多都是高油脂及重調味,
對於這種香氣、酥脆感、口感十足的飲食,不難想像人們通常是無法抗拒的,
我是可以接受吃辣的,但在迦納真的吃太多辣的食物了,
到後來整個麻痺,有時候都會忍不住問Mr. C有沒有不辣的食物(笑)

幾個朋友都說,在迦納吃飯的時間並沒有固定,
想吃隨時都可以吃,就算晚上8、9點也一樣是晚餐時間;
除了食物熱量頗高,加上這種飲食作息不固定,
可想而知,在健康上其實都是一種威脅啊!

所以在迦納的這段期間,Mr. C和我的生活步調都有做好調整,
三餐時間盡量正常,點心類的食物也只偶爾嚐鮮,
只能說,兩個月沒有熬夜的生活真的會感覺身體狀況不太一樣哦(笑)

對「【Love】關於迦納:最愛食物TOP 10」的想法

    • 哈哈哈真的嗎?其實在那裡吃的芭蕉都是加在料理裡,就也吃不出來和台灣的差別為何了。

  1. 我男友有煮一個很像義大利麵的菜給我吃,但我真忘記名字可是超好吃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