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面對異國戀婚姻,你準備好了嗎?



太多人對於異國婚姻有無限美好的想像-請你不要有這種念頭。

就和一般的婚姻一樣,相處的氛圍取決於一對伴侶的相處模式,
想要溫柔、要浪漫、要體貼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個性,
那些平日的爭執、鬥嘴和意見不合都是非常正常的,
千萬別以為踏入異國婚姻就等同於拿到『從此過著幸福快樂』的門票。

一些朋友會來詢問我關於異國婚姻的手續,
基本上只要態度是禮貌的、有自己先做過功課的人,我盡可能一律有問必答,
但在這之前,我一定都會先很雞婆的問過對方的狀況。

曾經有人還沒有要結婚,只是想先問問辦結婚手續麻不麻煩?
我選擇不給予答覆,只請對方先思考清楚是否準備好要走入婚姻這一步;
曾經有人衝動想要獻上所有、急著想結婚,但她對於另一半的背景完全不了解,
我選擇不說明太多,只請對方先多認識另一半再來談婚姻。

你可以接受遠距離嗎?無論是暫時的還是長時間的,
你能對對方有一定的信任,讓他離開你的視線好一陣子嗎?

如果現在無法忍受另一半不愛乾淨、對你不夠細心體貼?
就算你現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但你是否可以接受未來十年、二十年他仍然是這個樣子,而且你不會抱怨?

如果你算準了若是在結婚之後,你會持續在大家面前公開評論你另一半的『惡行惡狀』,
(或是你自以為是的『惡行惡狀』)那談結婚還有什麼意義?

如果你對於『要不要和這個人走一輩子』還有一百個一千個顧慮,
拜託在這之前好好的避孕,兩個都沒有準備要對彼此和未來負責的人,
實在沒資格擁有小孩,請不要傷害無辜的孩子。

如果你和另一半的關係已經緊繃到一個極點,
拜託千萬不要用懷孕生小孩來綁住這段要分開的關係,
就算他疼愛小孩,夫妻之間的疙瘩並沒有解決,請不要傷害無辜的孩子。

如果你想要簡單的登記結婚,你可以接受要花加倍的費用和準備一堆繁鎖的文件,
然後還可能要飛到另一伴的國家去嗎?
這是關於兩個國家的事,不像台灣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在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。

我們都對婚姻抱著美好的想像,
但是也請把那些不會這麼順利的一面顧慮進去。

婚姻從來就不是兒戲,
你若是不想為別人負責,至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