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36:生活小記


從昨天開始我多了一個興趣,就是觀察迦納的路牌名稱,
因為我真的覺得政府取路名實在太有趣了!
Mr. C說以前是沒有路名的,所以其實到現在也未必家家戶戶都有住址。

昨天去Madino時,我看到一些路名忍不住噴笑,
Elephant、Pawpaw這些還算普通,
最讓我快笑瘋的是Passion-Fruit,這個熱情水果路到底都住了什麼樣的人啊 😛

然後今天還看到Star、Moon、Sun、Shin等路名,
只能說真的太有創意了!

那天在廣播裡聽到主持人正討論迦納廁所的話題,
迦納不像台灣街頭隨處可以借到廁所,
即便是住家也未必有錢可以獨立蓋一個衛浴間,常常是幾戶人家共用一間廁所。

每天水量不停歇的我,出門也要到處留意哪裡可以解放,
如果要乾淨衛生且免費,就要到賣場百貨,
如果臉皮厚一點,可以開口問店家願不願意借讓住家馬桶,
還有一個選擇就是付費的公用廁所,
我曾使用過超級乾淨,而且有沖水系統的,
當然也有用過牆面佈滿不知道是屎或是莫名汙漬,
而且不能沖水、門不能關,得被迫看人家蹲馬桶的 

今天坐在公廁收費員的旁邊觀察,
人們付了錢之後,可以選擇要拿報紙或一疊衛生紙。

特別的是,今天是我第一次在迦納看到香菸啊!
有一些人來上廁所會順便買一根香菸去抽,
有一種香菸好像是奢侈品的感覺?

最愛Plantain的我,今天又多嘗試到一種Plantain的吃法,
小販直接在路邊開油鍋煮切塊的Plantain。

雖說是油煎,但吃起來卻沒有油膩的感覺,
用這種方式料理的Plantain超級好吃啊!而且還有一點辣味,
這樣的份量是3 Cedis(約台幣18元)

其實今天的行程很滿,把事情都辦完後,
最後再抽空陪Mr. C去Salon整理一下門面(笑)

晚餐在Marwako Fast Food享用,這間餐廳也是我叨念很久的地方,
因為去年常常光顧,我非常喜歡這裡的食物,
這次是今年第一次光顧呀,店裡完全都和去年一樣!

兩個人點了38 Cedis(約台幣168元)的餐點,
我真的超級喜歡這家的沙拉,因為沙拉醬是分開放的,
對不吃醬的我太適合了,完全可以吃到蔬菜本來的原味,
而且雞肉比較偏向在台灣吃的,有保留雞汁的煮法,
大部份我在這裡小販吃的都是乾扁的雞肉啊!

_____

2017-10-09睡前感恩:
1-感謝早上Mr. C花了一些時間和我討論結婚文件的事,也感謝駐布國迦納館的細心解答。
2-感謝昨天認識的新朋友Selina真的給了我好多資訊和協助,真心感謝好心人的援手。
3-感謝Ghana Immigration Service的大姐協助我完成了布國簽證的手續。
4-感謝今天給了我們協助的每一個人,我喜歡當我說謝謝時,他們總是也會親切的回應我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