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32



今天要到Ghana Immigration Service辦非迦納公民的識別卡。

把車開到Downtown送修之後,本來考慮要以計程車代步,
最後選擇和Brown先生借機車騎去,
而且還是一台沒有鑰匙,卻能輕易發動和熄火的機車,超神奇 

去年曾經描述過迦納的交通,規劃上其實還可以更好,
但目前馬路是同時讓機車、汽車、小販和行人同時使用,相對也危險許多,
沒有大顆心臟和足夠的勇氣、衝動就無法開車上路當鬥士。

雖然這裡的駕駛者太愛按喇叭,但至少品行挺好的,
我和Mr. C說,在台灣常常發生道路紛爭,
看一眼不行、按喇叭不行,動不動就要下車砍人,
但我在交通這麼繁雜的迦納倒是還沒看過有爭執的狀況。

來說說非迦納公民的識別卡(GHANA NON CITIZEN IDENTIFICATION CARD)
這是辦理居留許可證明的條件之一。

【需要準備事項】
✔️ 護照
✔️ 534 Cedis(約台幣3204元)

其他事項包含辦事人員會協助填寫申請單,
內容關於一些基本資料,連我住在台灣哪個縣市、身高、最高學歷都被詢問,
而申請單填寫完畢且付費後,會得到一張PIN卡,
接下來拿著這兩項給另一個辦事人員,這裡會登陸十隻手指頭的指紋,
還有簽名、拍照,最後便可以順利取得一張非迦納公民的識別卡囉!

是說,這裡發生了一件我只要想到就忍不住笑出來的趣事:
最先在幫我處理申請單的辦事人員,是邊詢問我和Mr. C邊低頭填寫,
結果有一位身材姣好且很美的女生也進到辦公室要辦理文件,
我第一次完全明白什麼叫作『目不轉睛』,辦事人員活生生的完全表現出來!
他問了我一些問題,每次我們在回答時,他雙眼就一直在盯著那個女生,
三番兩次,都要我們講很多次才會回神啊!
因為真的太誇張了,我整個在旁邊忍不住笑出來,
Mr. C還說『等你看完之後再繼續寫好了。』      

我最愛的迦納食物之一:Kaakye!而且還是Brown太太煮的哦 ❤
這盤我和Mr. C共食的份量很多,但才只要10 Cedis(約台幣60元)而已!

傍晚的天空出現了一群歸途的鳥,
就這樣佈滿空中好幾十分鐘,真的十分壯觀。

2017-10-05 睡前感恩:
1-感謝總是為大家煮茶的朋友今天又為我奉上了三杯,我都偷偷叫他Tea Man 😛
2-感謝和一些學員的聯絡,謝謝他們在生活之中仍然會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。
3-感謝迦納人的熱情,每每總是會被陌生人問候『你好』,今天連警察都這麼對我說。
4-感謝今天收到姐姐給我的好消息,很期待回到台灣能重新調整自己再出發。
5-感謝早上在匆忙出門之前能和瑞華通一下訊息,祝福我們都好、永遠都不放棄自己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