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27



來迦納一個月,每個星期至少會有3-4次的清晨,
在早上7點多被鄰居孩子的哭聲吵醒,
那種尖叫、嘶吼、鬧脾氣的哭聲,一哭通常都有10分鐘,
基於這裡的人情交際,Mr. C無法做什麼處理。

我常常被吵醒後便無法入睡,平常觀察鄰居的部份育兒方式也是我害怕的,
有好多次,我甚至在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生孩子。

今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孩子追著經過的車輛跑,
他不斷回頭盯著車子,一直比著吃東西的手勢,
這不是第一次了,常常會遇到孩子這樣要錢要食物,
一個不注意,他一邊求你,一邊手可能還會伸進車窗。

麥當勞沒有進駐的地方,肯德基和必勝客都有了,
未來會有便利商店嗎?目前可能性小了點,
這裡有些小店為了防止偷竊,必須裝上鐵網,
透過小窗口傳遞,好像在一個小監牢裡經營生意;
連大賣場為了防止第三隻手,也是耗費人力,
出口都還有人負責檢查你帶走的東西和收據是否吻合。

你說偷竊可惡嗎?
可惡,但這也是環境逼迫他們生存的方式,
你說這樣的人們可憐嗎?
可憐,但你又該如何給予同情或支援?

終於遇到我最喜歡的迦納食物之一:Kosey。

想念了一年,再次嘗到味道仍然津津有味,
而且今年吃的不太一樣,SIZE變小了,
所以今天買的一塊Kosey是20 Peswers(約台幣1.2元) ,
夾著麵包一份則是2 Cedis(約台幣12元)。

一塊塊像可樂餅的Kosey是用Milet(紅粟)製作的,
油炸外皮,但內餡的口感很綿密,
不過這個就真的是炸物的油膩感了,久久吃一次已足夠。

有趣吧?『Stop、Look、Listen』
迦納也有停、看、聽的標示,本來以為只有台灣在遵循,
上次發現時覺得很新鮮,還和Mr. C分享這個我們從小被教育的口號,
沒想到今天再次經過這條街,他主動用中文和我說『停、看、聽』,太驚喜了 ❤

最後,分享今天的隨拍,
是男生的服飾店,這裡還挺多這樣類型的商店的。

_____

其實從昨天下午就開始頭痛,今天喝了一杯熱Liftoff和兩杯CR7,
吞幾顆大蒜片之後,再含一顆Liftoff。

然後昨晚又作惡夢了,夢到自己就這樣兩手空空回台灣,
外館那裡的結婚手續什麼都沒有處理,
總是會在我想起一些事情要做卻沒有結果時,就會夢到這種我很害怕的事。

昨天在處理一些事,也花了一些時間看了阿倫總裁的課程影片,
在這裡看似平靜的生活,一些小事就會引起很大的漣漪,
想法只是想法,那些無形的壓力就也只能讓我學會面對問題。

_____

2017-09-30 睡前感恩:
1-感謝眾教練與學員們跟著我和Mr. C喝奶昔打卡近一個月,每天看到大家的照片都很開心。
2-感謝我那在花蓮的學員今天和我分享的訊息,最近她常常讓我感動的想大哭一場。
3-感謝Mr. C知道我身體不舒服,貼心的為我做了很多事情,很照顧我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