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10

RE Camera

昨晚Mr. C翻來覆去很痛苦,我也跟著睡睡醒醒,
直到清晨四點多,我終於忍不住先起床。

覺得自己很無能,什麼忙都幫不上,
所以我開始整理家裡環境,做一些和他生病無關的事,
二哥Rash早上正好來家裡一趟,我才有比較安心的感覺。
早上10點多,Mr. C說要出去覓食,
我們在路旁的一間小吃店享用了Tuw Zaafi和Vegetable Soup,
兩人份價錢為8 Cedis(約NT$72元)

20160305-2 20160305-3

不知道為什麼,在台灣真的很害怕吃魚,
可是來到迦納後,我可以吃好多好多,大概是因為烹煮的關係比較合我的胃口。

再次強調,雖然這裡有部份的飲食是要用手抓取食用的,
不過他們可是也很重視衛生,在小吃店裡或桌上通常都會附上清水和清潔液,
提供客人們用餐前後都可以好好洗手。

RE Camera

後來Mr. C提議要去海邊,之前他雖然知道這個Kokrobite Beach,但從來沒去過,
因為距離不遠,所以想要先探探路。

Mr. C和他的朋友都曾告訴我,迦納的人們很喜歡在星期日時去海邊,
所以,我想海邊對他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地方吧。
不過去的路上也是黃沙漫天就是了(笑)

20160305-5

前往Kokrobite Beach的路上會經過小鎮,看來很多人會來這裡渡假,
很多Hotel,也很多做生意的小店,我想起花蓮的七星潭、石梯坪等地方,
Mr. C說他之前去的海邊沒有像這裡一樣熱鬧。

切進一條小路後,終於找到可以下到海邊的捷徑了!

RE Camera

看到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但是我在迦納耶!還是忍不住歡呼了!
這裡的沙灘很白,很多椰子樹,今天天空是多雲了些,但海風還是很大,
唯一的缺點就是沙灘上太多垃圾…

20160305-7

下了沙灘,正好看見遠處有船,也有好多人聚在一塊像在拔河,
Mr. C說那是捕魚船,這些人結束工作正準備上岸了,所以他們正在將船拖上岸邊停靠。

另外一處正在將漁獲拖上岸,這裡的人們完全都是靠人力在工作的,
有一部份的人站在海中抓漁網,有一部份的人則站在岸上拉漁網,
真的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合力完成工作。

RE Camera

接著,岸上就開始有一群人帶著盆子、箱子各個容器在準備,
Mr. C說他們在等著搶購漁貨,我也忍不住湊到前面去看,
漁網裡滿滿的都是小魚哦,可是也有很多垃圾就是了…

RE Camera

後來我們遠離了人群,往比較沒什麼遊客的海灘走去。

RE Camera

踩到海浪的感覺真快樂,
我也很感動在Mr. C大男人的個性下,其實非常貼心。

RE Camera

是擦了防曬乳,但我覺得應該沒什麼用才對…。

對了,想要說一件有趣的事,
那天我很無聊的問Mr. C,雖然這裡的人們皮膚是黑的,
但也會因為曬了太陽後而變的更黑嗎?結果答案是:會!

難怪我覺得隔了10個月看到Mr. C,就覺得他好像更黑了,哈!

RE Camera

走了一段路後,在旁邊小屋下休息,
Mr. C說這是類似露天咖啡館的那種小店,但今天沒有營業。

20160305-13

在這個海灘上還有一件讓我覺得興奮的事,雖然垃圾很多,
可是卻處處可見貝殼和跑的超快、還以為是白色紙屑飛過的小螃蟹。

我和Mr. C解釋台灣東岸和西岸海邊的差別,
也告訴他台灣海邊的垃圾也很多,可是現在已經沒什麼貝殼和螃蟹了。

RE Camera

準備回車上了,看見一個比剛才還要再小一點的漁船。

RE Camera

雖然Mr. C身體還是很不舒服,可是很感謝他還帶著我出門走走,
至少今天還有看到他的笑容。

20160305-16

回程的路上,Mr. C開進我們一直討論要去逛逛的Shopping Mall,
這裡也是他第一次來,上次我們說有機會要來光臨一下這裡的電影院。

是說這裡真的真的真的很大,差不多有三棟新光三越的排列吧,
只是層樓數沒這麼高,我們主要是去生鮮超市買蔬菜。

不過看起來很大,從頭一端走到末一端倒是很快,
裡頭的店面也很寬闊,但中午12點沒什麼人潮就是了,
然後這是我來迦納一個星期後,第一次在外面上廁所(笑)

題外話,我有繞進這裡的ADIDAS去看一下價錢,
一件足球T恤要價500 Cedis(約NT$4500元),這樣是和台灣差不多的嗎?

RE Camera

可能我們今天太早出門了,回家的時候也才過中午一會兒而已,
兩個人就昏睡到傍晚,Mr. C持續身體不舒服,
為了要吃藥,晚餐我只好隨意煮了麵給他吃。

_____

本日花費-
* Lettuce萵苣 2包 4.58 Cedis(約NT$42元)
* 高麗菜 1顆 6.49 Cedis(約NT$59元)
* 馬鈴薯 1袋 9.29 Cedis(約NT$84元)
* 玉米球餅乾 2包 0.58 Cedis(約NT$6元)

對「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10」的想法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