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7

20160302-1

在迦納已經待一個星期了,
感謝賀寶芙在我出國時依舊照顧我們的健康。

去年Mr. C回國時帶了香草口味的奶昔,
結果現在反而愛上了巧餅口味(笑)

RE Camera
20160302-2

今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早,計畫要去採買一些東西,
是說隔壁的Manan現在來去自如,就像在走自己家客廳一樣自在,
所以也硬要跟我們上車,最後是Mr. C連哄帶騙的把他支回家

哦對,特別要感謝親愛的Rain在我出國前送了我這件長版襯衫,
好適合在這種天氣穿啊 🙂

RE Camera

本來要去Melcom大賣場,但Mr. C決定先繞去另一間Shopping Mall,
結果途中攔截了一名小販直接現場交易,你知道小販在路上賣什麼嗎?

是窗簾!

他肩上各披一條,然後沿路展示他手中那塊很大很大的窗簾,
最後Mr. C買了四條,總價50 Cedis(約NT$450元)
再次證明路上什麼都能賣,什麼都不奇怪 😛

RE Camera

這間Shopping Mall的名字叫Marina Group,我們主要是去逛生鮮超市,
其實型態就像花蓮大遠百裡頭的愛買啦!

20160302-6

看見蔬菜和水果又開始一陣興奮,什麼都好想要吃啊!
也確實看到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特別蔬果,不知道買了該怎麼烹調就是了。

20160302-7

最後是Mr. C幫下不了決定的我買了:

* 兩顆Pear(西洋梨)-秤重計算,平均一顆2.5 Cedis(約NT$22.5元)
* 兩顆Avocado(酪梨)-秤重計算,平均一顆3.3 Cedis(約NT$29.7元)
* 兩顆甜椒-秤重計算,平均一顆14.6 Cedis(約NT$131.4元)
* 一包Lettuce(萵苣)-3.64 Cedis(約NT$33元)

然後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Plantain!迦納的大蕉比我的臉還要長啊啊啊啊啊!

RE Camera

對了,還記得前幾天我買到一罐要價8 Cedis(約NT$72元)的香蕉牛奶嗎?
我今天發現原來還有草莓、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。

重點是…在賣場裡一罐只要5.82 Cedis(約NT$53元)!
當場我打擊太大,只能無語的直盯著Mr. C看…。

20160302-9

肚子一直叫才發現已經是中午時間了,還沒要享用午餐,
就先買了一根家樂氏玉米脆片做成的白巧克力棒,台灣有這個玩意兒嗎?

RE Camera

下一站我們去拜訪了Brown先生,來來去去還有4、5位我不知道名字的朋友,
大家就坐在屋簷下邊乘涼邊聊天。

前幾天我曾問過Mr. C,我發現每次去拜訪他的朋友們時,
大家都常坐在一起聊天,難道都不用工作嗎?
Mr. C解釋這就是雇者和受雇者的工作型態,
有很多朋友都和Mr. C一樣是老闆、自己經營事業,會付錢請別人工作,
另外他也有出租車子讓別人開計程車,每個星期再固定付錢給Mr. C。

20160302-11

我有說過Brown先生是個很有趣的長輩嗎?
瘦瘦高高、穿著有型,還有一台很酷的車子。

他工作的這個環境也藏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兒,木瓜樹上還有牛的下顎骨頭啊…
而且Brown先生本來還叫我去看他晒在一旁的動物屍體,
我遠遠就看到兩隻有毛的動物倒掛在那…嚇的直說我不要(汗)

Brown先生也非常喜歡花花草草,我看到他種的杜鵑花開了滿屋頂,
還有玫瑰、黃金葛,甚至好多好多的蘆薈,
所以我們就討論起蘆薈真是個非常棒的植物(笑)

後來大家圍坐在一起開始泡茶,還拿了來自中國的盒裝綠茶給我看(笑)
他們真的好喜歡喝茶,而且喝的種類也很多,
我看到最特別的是先加一點薑茶粉、再加一點咖啡粉、再倒入糖後沖泡。

20160302-12

後來大家決定一起吃午餐,他們吃的是Tuw Zaafi和Stew with Vegetable Soup,
因為一群大男人要手抓食物,覺得我不適合和大家共食,
於是Mr. C另外買了Jollof Rice給我,裡頭包含飯、麵條、魚肉、雞腿和 Wagash,
不過一人份的份量太大了吧,只要1 Cedis(約NT$9元)

飯和麵條混合,味道也很棒,
不過他們說裡頭有起司,我怎麼都吃不出來?

20160302-13

對了,Brown先生送我一把檸檬香茅耶!
是要給我用來泡茶的,開心開心 😀

RE Camera

2013年11月時,我和Mr. C曾經特地下高雄和他的堂哥Oliver見面,
堂哥Oliver住在台灣已經好幾十年了,工作和家庭一切圓滿。

昨天Mr. C說堂哥Oliver前陣子也回來迦納處理一些生意的事,
所以決定今天要見見面。

RE Camera

後來堂哥Oliver帶我們步行到附近一處的小攤子前,三個人坐在一旁的長凳上聊天,
我才知道這個小攤子是堂哥Oliver的妹妹的店,
他說他沒事時常常會坐在這裡,然後等事情辦完再回台灣(笑)

因為堂哥Oliver在台灣生活多年了,所以和我聊天時自然也會用中文,
他和我提到好多迦納的現況,像是國家政府的貪污、還有人民生活很貧困的事,
原來五年前USD$1和1 Cedis是等值的,後來中國大陸愈來愈多人進駐到迦納開拓市場,
到現在USD$1差不多是4 Cedis 70 Pesewas了,加上現在的生意也難作,
如果要在外頭奔波,一天的花費也許20 Cedis都還不夠用…。

20160302-16

堂哥Oliver妹妹的小攤子賣了兩種食物,一個是喝的Kookoo,另一個是吃的Boalfloot,
Boalfloot也就是前幾天我們買了一顆像棒球般大,吃起來分明是台灣雙胞胎的那個點心。

迷你的Boalfloot一樣好吃,但我真的很難形容Kookoo的味道,
這大概是繼有發酵酸味的Banku之後,第二個會讓我害怕的食物了…。

後來堂哥Oliver請他妹妹拿了Kookoo的原料millet來給我,
但看了好久就是猜不出這是什麼穀作物,回家查了之後才知道是粟,也就是小米啊!
可是感覺和台灣的小米不太一樣,據說迦納有不少人會以這個當作早餐來喝。

我真的沒辦法接受…而且除了將小米磨成粉並煮到這種濃綢液狀,
他們還會加辣椒粉和糖,所以我喝的時候還感覺到一陣辣味…,
一杯大約是1 Cedis(約NT$9元)吧,不過感謝堂哥Oliver自掏腰包來請我們享用。

RE Camera

本來回程要繞去Melcom賣場的,沒想到晚上7點就結束營業了啊!

是說來迦納一星期,我們喝水的速度也很快,哈!
後來就在路邊的商店再補買了兩箱水,一箱價錢為17 Cedis(約NT$153元)

20160302-18

這幾天常在路上看到小販在販售一袋袋的東西,
所以在停紅燈時,我們打開窗戶隨機問了一個小販這是什麼?
他說裡頭就是小包裝的餅乾,
後來因為綠燈了,我們和他道謝後就開走了。

好笑的是,一直到下個路口的紅燈亮起,
那個小販突然又出現在我們的車窗外,拿著餅乾問我們要不要買?
我忍不住大笑!他是跟著我們的車子用跑百米的速度追過來的嗎XD
因為他太會把握商機了,所以我決定掏錢和他買餅乾。
OAT CHOCOLATES的價錢貴了些,一袋10 Cedis(約NT$90元)
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,就是用燕麥片做成的餅乾吧?很容易吃上癮,
我看產地好像是來自馬來西亞,但重點這是有標記HALAL認證的清真驗證食品。

台灣不少餐廳都有哦,之前我也曾經去世貿看過清真食品產,
Mr. C有大概和我解說,標記HALAL認證的清真驗證食品大原則就是:
* 原料一定是穆斯林可以食用的(例如:不能有豬肉、狗肉等)
* 製作過程中,包含所有交易買賣都是合法的(也就是不能用黑錢來買賣)

_____

本日花費-
* OAT CHOCOLATES 10 Cedis(約NT$90元)

7 thoughts on “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 7

  1. 好喜歡妳記錄的文章….
    之這篇竟然有我的名出現!!!! 這衣果然是妳的衣呀XDD
    再之留了言才發現…原來我在這ㄦ也有Blog!!!! 哈哈
    謝謝雯雯~繼續期待妳的記錄 ^_^

    按讚數

      • 我去過2次是待一個月跟半個月,要上班沒辦法,昨天找食譜要做菜才看到妳的Blog,其實迦納人的圈圈很小,我老公跟你男友其實是認識的,但我們不知道,他們對私人的事很保密,不太分享彼此的感情那一塊,因為我的line是關閉,妳可以mail你的帳號給我,我再加妳

        按讚數

      • 是呀,很注重隱私、不太輕易談論自己的事情這部份,我到後來也慢慢習慣了,
        不然起初很容易為這件事產生誤會。

        p.s. 請問妳的mail是?

        按讚數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