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】迦納 Ghana Day 1 (下)

RE Camera

Mr. C開著他傳說中的小March,載著我和Rash離開機場,
我覺得科多卡國際機場外觀挺好看的,
匆匆一瞥時,我發現有一道鮮豔、圖騰式的牆面,讓人感覺機場沒那麼冷冰冰。

RE Camera

左邊的水是Voltic,價錢為1 Cedis(約NT$9元)
右邊的水是Pure water,價錢為20 Peswers(約NT$1.8)

Mr. C知道我每天都要喝很多很多的水,所以一上車就遞Voltic給我,
他說這個水是品質較好的,為了我還先備了兩箱在家裡;
而Pure water則是這裡常見的包裝水,很像小時候我們常喝的紅茶、冬瓜茶,
路邊隨時都有人在販賣冰冰涼涼的Pure water,人們口渴就買一包,
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介紹,似乎是台灣人在製造這種包裝水的。

RE Camera

不得不說,出了機場在阿克拉的街道上我真的嘆為觀止,
曾經聽說這裡的人們頂上功夫了得,現在我可是眼見為憑呀!
不論是多麼重的東西都可以安穩的放在頭頂上並且步行呢!

另外,台北的街頭最常看到賣玉蘭花的人們穿梭在車陣裡,
但在阿克拉的街頭,只要遇到紅燈一停下來,
就會看見販售大軍從各個空間湧出,賣的東西可真是五花八門,
在一條路上你可以買到食物、衣物、日常用品、書籍、文具、通訊用品等,
我問Mr. C和Rash說,這樣人們還需要去商店嗎?
他們笑著告訴我,有些人平常沒時間去採買東西時,如果能直接在路邊買到東西是很方便的。

RE Camera

RE Camera

而且這裡的路邊處處是市集,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在攤位,
在這裡生活真的不需要擔心會缺少什麼。

Mr. C一邊開車一邊物色路旁的攤位,然後就可以立馬下車付錢取貨,
而這裡不少的東西大多都是從其他國家批來販售的,Made in China最為常見。

20160225-6

Mr. C帶我來一間小吃店享用中餐,我們一起分享了FUFU,
其實早在Mr. C在台灣時,就煮過不少次給我吃,
但在台灣能找到道地的食材有限,所以吃起來還是很不一樣的。

因為是用手直接拿取食物,用餐前大家都會先在一旁將手洗乾淨。

20160225-7

FUFU基本上是由Cassava(樹薯粉)或加入其他粉末所製成,類似像麻糬的食物,
吃的方式為用手剝取,然後沾著湯品一起食用,
湯內會有一些肉,這次吃的有羊肉和魚,
對於不愛吃魚的我來說,沒想到魚肉出乎我意料的好吃!很快的就解決了一條 😛
另外食物大多都是辣的,我想到爸爸如果來應該沒辦法嚐嚐了(笑)

_____

在這裡的路途都比較長,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六、七點,
這裡的天氣雖然不比台灣夏天炎熱,不過一直在車內冷氣和外頭熱氣中來回進出,
所以其實第一天到後來身體真的很不舒服,加上在飛機上沒什麼好的睡眠,
一回到家,我洗完澡後就馬上躺平了。

但無論如何,我很開心能平安的抵達迦納這片土地,好期待接下來的兩個月 🙂

發表留言